诗酒与新茶

幸会。作最纯粹的热爱。
✨若得此去伴南风,与我扶摇上苍穹。
风情路远,来日方长啊

© 诗酒与新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风情】桔梗幻境

*双向暗恋,用桔梗花开启的幻境。

*诗体。(其中第一人称为风信)






《桔梗幻境》



从没有一个人,

或许说是神,

会相信一个幻境的长廊,

但风信却愿意偏信,

只因为它传说中神秘的蕴意。

晶灵的镜面反射世人的模样,

海海人潮里,

哪一个拥有那双独一无二的眸子?

日夜思念,有口难言。


也许这样,

才会选择这种方式去遇见。

他掠过草叶,草叶便悠悠作响;

摘下桔梗,山谷便秋意荡漾;

摇起船桨,游向那神秘的长廊,

湖面便溯满流光。


手捧红若流火的桔梗花,

穿越山间几近透明的流岚。

幻境之下,

闪烁的时而是满天星辰,灯火通明;

时而是森森幽林,无人寻迹。


我却无惧,

于这似真似幻的镜,

寻了那不曾言说的面容,

不再想一次次逃避。


说了一遍遍的爱你,

无数次地来见你,

从来都没有过的勇气,

我却愿意在这幻境的长廊里,

何等深情地倾诉与你。





“你真的来了三万六千次?”

慕情手中握了簇冷色的桔梗,站在长廊的尽头问道。



「 镜光中选中一个人,

    跨越此镜言说爱意,

    如此三万六千次,

    终可心愿得成。    」



“对。可是,我真的爱你。”






风信也许忘了,

这幻境的长廊,

只有吐露爱意之人,

才会来到这里。




风信手里的红色桔梗拥在两人身前,

在逝去的晨曦,随风散乱,

终当泪流成行,凝结为诗,

爱人成双。


但慕情手里握的是蓝色的桔梗花啊。


“可我没有告诉你,

我来过三万六千零一次了。”




蓝色桔梗是孤独与忧郁,

红色桔梗是永世不忘,热烈而深沉的爱。


哪有什么幻境的长廊,

镜中的爱人。


当红色桔梗如火舞动,

将蓝色桔梗尽数点燃。

这份爱,

不再是幻境里的自导自演,

不是缘浅情深的无可奈何。

是两道璀璨星轨的必定相遇,

在跨越禁忌的天体法则下。







—FIN 

    ▪目录General List▪ 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17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