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酒与新茶

幸会。作最纯粹的热爱。
✨若得此去伴南风,与我扶摇上苍穹。
风情路远,来日方长啊

© 诗酒与新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风情】奖励式教育

*看两位武神之间如何进行奖励式教育。

*原著向背景。三个片段。



《奖励式教育》



       利落干脆,深灰的身影在清辉下挽弓,一抹金光划破夜色,正中靶央深红。这金色非是在箭上加了灵力,而是东南武神上好的箭在月下闪出的颜色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再中五箭,奖励你一碗我做的肉羹汤。”


       慕情悠悠坐于月下台前,抬袖撩开眉前的发丝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奖励……我又不是小孩子。”


      风信不屑,这可有什么难的。转头雕翎箭已搭上弓,拉弦至半时却被一只手阻止住。


      “等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 慕情右手解下自己发带,墨发如绸倾落下背后,风信瞧得目光不由一凝,没待反应过来,眼前已是黑暗一片。


      深红的发带蒙住武神的眼睛,慕情将发带打上结,“这样子,全中就奖励。”   


      风信嘴角勾起,真有你的,心想着,一箭弦满放出,正中靶心,数声清脆的响划过夜风,五支金箭已聚集在箭靶中央。


      解下发带之时,风信已闻到浓郁的香气。将弓箭放置一旁,掀起衣摆坐在慕情对面时,对方已从乾坤袖取出两碗热气缭绕的肉羹汤。


      “我看这奖励还是非常的受用,日后若是没了我的监督,南阳将军还会这样子勤快吗?”


      慕情淡淡笑着吹雾气,一边调侃得欢。


      “这有什么关系,你又瞎扯些什么?难道我自己就不会练箭吗。”风信蹭了蹭鼻尖,“我只是想喝你做的汤。”


      慕情依旧是长发披落,听罢嫌弃地笑了一声,仙京月美胜琼瑶,照人偏生旖旎,风信悄悄把发带系在手腕,风吹则动,情也动,喜得与爱人月下而餐,心想:我更喜欢这样的奖励。



 ***


       “再来。”


      难得偷闲的午后,南阳殿的后院中仍是那两位将军,搭箭的人却是慕情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可听得弦上轻微的拉扯声,一箭几乎不偏不倚飞射向靶心,与那已在靶心的一箭并肩而立。


      “你还有点天赋嘛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风信认真观摩后,若有所思地道。


      慕情没有睬他,闭唇轻笑着甩开额前的发丝,将那风神弓推到风信怀里,径直坐下拆开一盒点心。


      “切,学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慕情轻哼一声。


      “玄真将军这是要刀箭双修吗?那我当然要支持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这糕点甜甜糯糯的,口感极好。风信伸手要拿,却被慕情整盒移走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干什么,给我就是我的,你不许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风信差点没被他这个样子笑出来。这样的慕情真像个小孩子,风信想起几百年前,很遥远,快要模糊了,自己的童年。风府虽不是皇亲国戚,但也算得大户人家。风信不喜甜点,小时候也没少尝作坊的吃食,每回父母带来都会像每个小孩子一样欢天喜地。


      风信没见过小时候的慕情。慕情的童年破碎凌乱,在寒酸贫苦里仅靠母亲的爱而留有温存。能像其他不愁吃穿的孩子一样地吃自己喜欢的东西几乎艰难。如果能够,那他眼前的慕情一定像童年的慕情一样,只不过藏得深些,长长的眸子浅眯起来,像孩子一样的欣喜。


      如果可以,风信想抱抱小时候的慕情,那时他们还没有相遇。风信想在九百年前就开始爱他,但转念一想,自己花了八百年才弄懂对方的心,便知道这件事不可能。


      “这些吃不下了,你吃吧。”


      慕情起身把吃剩的糕点推给风信,头也不回地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风信回过神来蹙眉道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操了我真是白心疼你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心疼什么,不用你心疼。”


      知道应该没有下一世了,还是想让你做一回快乐的小孩子。



***


      暮色降下,茂密的树林一片苍黑。此处虽在东南与西南的交界处,但也是属于西南武神的地盘。


      缘何南阳将军也在。铁甲包裹躯体,风萧萧衣襟猎猎,南阳将军没有握弓,而是手持长刀。非是熟练但招招有力道,雪亮耀目的刃宛若剥夺了了晖素,刀过林叶月华尽失,一棵巨大朽木折了主干,轰然倒地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呵,你干的净像是伐木工的活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慕情在高处冷嘲,双手抱在胸前,仿佛几秒前一支悄然射向树根的箭不是出于他手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你的嘴要夸人就像是会死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风信点足一跃到慕情身后,锵的一声将斩马刀收入慕情腰间。


     “嗯,你这水平可以去杀鄙奴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慕情不回头,轻声嗤笑。


     “这是西南,不怕我抢你香火么?”


      风信不恼,故意凑近慕情颈后道。


      “滚回你的东南去!”


      “那这次又有什么奖励?”风信几乎要咬到慕情的耳朵说话了,右臂不知何时已揽住慕情的腰肢,“玄真将军?”


      “你滚开,没有!”


      慕情怒声道,而绯色已漫上耳根,也不挣开对方臂弯。


      夜色暗涌撩人,远方万家灯火起,百鸟已归巢,生灵都需休憩。


      黑暗里,风信毫不客气地掐了一把慕情腰间的软肉,酸得慕情一拳取向他的胸脯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今晚我想要点别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慕情羞得脸色涨红,“滚开,你弄疼我了!”





与你作伴于每个星斗满苍穹的夜,都是对我的奖励。

        


-FIN

▪目录General List▪ 

评论 ( 42 )
热度 ( 1498 )
  1.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