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酒与新茶

幸会。作最纯粹的热爱。
✨若得此去伴南风,与我扶摇上苍穹。
风情路远,来日方长啊

© 诗酒与新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风情】桃花醉

*看玄真将军如何被南阳将军灌醉并调戏。

*小酌一杯,浴池灌醉。




《桃花醉》



       话说玄真将军一向不喜饮酒,这是上天庭诸位都了然的事,除了各种宴会上,慕情小酌一杯应应场面外,识相的都敬而远之,不会再举着酒杯来劝酒了。


      近日春筵后,稀稀碎碎地传着的,眼尖的神官瞧见筵上玄真将军主动给自己斟了两杯酒,还尽数饮了。这确是能让大伙惊奇许久的事了,在猜测着玄真将军的修为已不用理会这酒戒云云外,有的还暗自盘算着,待夏筵时借机前去恭维客套一番,毕竟能和这位西南武神说话的机会真是少之又少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老兄,怎么样,我给你的酒不错吧!”知情人士裴茗拍着风信的肩膀,挑眉乐道。   

 

      有一回谢怜到玄真殿,问起那桌上的白瓷酒酿瓶子时,慕情微红了脸:“哼!怪他……每回找我都拎着酒来叫我喝,死磨烂缠要看我喝下去才舒坦。你说他是不是净挑着我修这无情道欺负我?”


      谢怜听罢倒是理解的,毕竟自家三郎也没少甜言蜜语地诱他喝酒的,只好打了几个哈哈敷衍过去。


      不过慕情还是承认了,隔三差五就能尝到不同品种口味的佳酒,还真让他爱上了小酌一杯的感觉。





      夏筵。


      “玄真将军要不再来一杯?”耳侧话未落,美酒已入盏,荡起微浪,声音亦很好听。


      风信勾唇笑着,又凑近了些慕情的脸。两人都像几百年来那样穿了一身庄重的铁甲,慕情仍正襟危坐着,觥筹交错的喧闹里,他清楚得很,不少人正偷瞄着这边呢,包括托着腮偷笑的裴茗和满脸微笑的谢怜。


      身后的红色披风没有荡起涟漪,用着玄真将军喜怒不形于色的本事,慕情压抑住内心的波澜,硬是把抖到嘴边的一句骂话咽了回去,喧闹中只是低眉淡淡地看一眼那人的脸。


      相持片刻,慕情最终选择伸手拈起玉杯,等待丝凉入口,温热落喉时,看着那人满意自得的神情,唇齿留下了熟悉的香味。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喜欢这个。”


      慕情还是忍不了,闭上眼:“你别得寸进尺。”





      玄真殿。


      正要说桌前那人吃饭也不来端个碟子时,慕情端着菜肴的手在半空滞了滞,看着三瓶酒瞪大了眼睛。


      接着陷入了沉思。死酒鬼,怎么之前没发现这人这么爱喝酒?自己喝就罢了,为什么把我也拉上!


     风信往玉杯哗啦啦地斟满酒:“你出菜,我出酒,没问题吧?”


     “怎么没问题?你是非得让我把戒都破了才安心么?”慕情朝他翻了几个白眼。


      玄真将军一向极有分寸,就算破了大例喝上几杯酒,也不会把自己搞醉的。可现在怎么觉得脑袋也有些昏胀了……


      慕情不知的是,在自己迷糊的时间里,对面的风信已经趁机瞧遍了他精致的脸蛋,好不容易清醒些,睁开眼就见着风信明俊的脸在他面前。


      “想问你好久了,给你尝了这么多,为什么偏偏喜欢这一种?”


      风信摇着小瓷瓶,清香微散,此酒名曰“桃花醉”。


     “……名字好听。”


      风信挑眉:“那你总不会是因为我名字好听才喜欢我的吧?”


      “什么!”慕情马上感觉自己好像被风信说得很肤浅的样子,挥拳向风信,“我才不是因为名字好听才喜欢你!我有这么肤浅吗……”


      风信扣住慕情在空中的手腕:“那你是为什么喜欢我的?”


      实话,风信在趁醉逗慕情这件事上有时确是有天赋,不然为什么他要热衷于给慕情灌酒呢?


      风信瞧他微泛红光的脸颊乐得不行,追问道:“那我的名字好不好听?”


      慕情还在微微醉意中迷糊,别过脸轻声道:“……好听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的名字也好听。”


       风信望着他长长的睫毛低颤着,心满意足地笑了。





      慕情不清楚自己最近为何更喜欢南阳殿的浴池。没多想,反正自己想来就来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热气缭绕间,慕情闭目养神,感知着一天的疲累在此慢慢退去。慕情正要表扬南阳殿这浴池还不赖时,门就被利落地打开,接着是那人利落地进入和关门。


     慕情瞪他:“你进来做什么?”


     “怎么,用我南阳殿的浴池还不让我进了?”


       风信轻笑着,将手里的东西放在浴池边上。


      玄真将军无论如何都想象不到,一刻钟后他会和风信一同泡在水里,说了很多话,任由风信给他斟满一杯一杯的酒,然后再皱眉喝下。


      换作半年前,慕情肯定会觉得这样的事简直不能再荒谬。可如今自己仿佛爱上了这种酒香荡漾的感觉。公务繁忙时,他也曾私下偷偷喝过一小盏,却没有风信诱他喝时的舒畅,最多让他一夜好眠些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那难道不是我陪你的原因?”风信缓缓靠近他的雪白颈边吐息。


      “呵,才不是。”慕情原本透红的颊边更加红了,扭过头下意识去拈那酒盏,触到时才发觉不对。


      “不喝了!你怎么又诱我喝这么多……快滚!”慕情欲要在水里对风信拳打脚踢一番,不料刚动手就感觉微微眩晕。


      慕情暗骂:死鬼,又中他的计了!


      风信双手把住慕情的玉肩,像抓住机会似的继续调戏:“醉了也不乖点。”


      慕情气得咬牙:“闭嘴!”,然后暴起扣他,未果,依旧被风信挡下。


      酒已入肠,喉间微微烧灼,慕情早就感觉身子发热,再加上这水一直温热,整个人轻飘飘的像在云雾里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热……不洗了!”慕情决定不跟他耗,转身就走。


       可风信是不可能让他走的。在背后一手箍住慕情的腰肢,把人捞回怀里。耳后的发丝湿润,晶莹水珠顺着下颌滑落到脖颈锁骨,再流入薄衣半遮的胸膛。风信看得不禁喉结滑动。


      慕情薄唇紧咬,一点不愿示弱,但微醺已使他缺力挣脱,只得任由自己的胸膛在水中微微起伏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不就是想听你说多点吗,你要是不醉可不会说这么多,我又猜不透你,你又闷着不说,那我只好这样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慕情听罢,如玉般的颈侧笼了粉雾,许久才低低道一句:“……不仁义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怎么叫不仁义?你情我愿,玄真将军不想做的事还有人逼你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慕情再次咬牙切齿地挥拳:“才不是!还不是你,都怪你整天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不等他说完,风信在温热的水下伸手抚上浑圆玉臀,去时再不忘捏一把,立刻惹来慕情羞愤的目光。


     “差不多够了啊,我忍很久了。”


     风信觉得自己没在浴池边要了他已经是非常的隐忍。

     



一盏桃花醉,千里酿风情。



*放了个『南阳殿浴池小科普』

-FIN

▪目录General List▪ 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624 )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