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酒与新茶

幸会。作最纯粹的热爱。
✨若得此去伴南风,与我扶摇上苍穹。
风情路远,来日方长啊

© 诗酒与新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风情】火

*少年热烈如火,时光荏苒一千年,依旧燃烧不灭。

*故事温柔平缓,情感平静又热烈。多为慕情视角。



《火》



【01·生辰】


      小溪里怎么会有金鱼呢?


      明净的溪水划过慕情纤细指尖,凉凉的,痒痒的。晨曦的光束在水中折射出不同形状,几条火红色的金鱼晃动透明尾翼与双鳍,在清洁的水里晕染出绚丽的色彩,像极了红色的小精灵,曼妙而自由。


      慕情向来是喜欢红色的。朱红发带将墨色长发高高束起,细软发丝随风绕到肩前。一个月前,他刚被太子殿下收为近侍,拜了师在皇极观随太子一同修炼。


      少年双手相握拳在胸前,阖上眼眸,像孩童那般真挚地许愿。那些灵动的小生物们犹如一团团火焰,在慕情小小心灵深处,相信着它们象征好运与吉祥。


      “喂,慕情……你在那干什么?”浑厚带有磁性的声音传过,是风信,慕情与他也才刚熟络起来。
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是在许愿吗?”语气有些试探。


       慕情眼帘低垂,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要许愿?”风信有些疑惑。


      “今日是我的生辰。”慕情轻轻答道。


      风信蹲在小溪旁歪头问他:“怎么没听你跟别人说呢?”


     “跟谁说呀?”金鱼湿润地吻过慕情的指尖,尾翼剐蹭白皙指节,如若童话般梦幻图景。


       跟谁说呢。风信也沉默地看着那一团团游动的火焰,深邃眸中忽然闪过亮光:“你喜欢吗?我帮你抓几条上来养着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慕情惊了一下,“这里的鱼能随便抓的么?当心被师父责骂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不怕,我从未听国师大人说过不许抓金鱼的。只要不是什么仙鱼灵兽就无事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慕情还在犹豫着未动,风信已拉着他的手腕站起,脱了靴子丢在一旁,踏进清冽的溪里。


     “快下来吧,听我的!”慕情此刻觉得眼前这比他稍大两岁的少年,像极了那巷子口玩耍孩童中的大孩子,领着他踩到水里。少年面容俊朗,弯下腰身,眸子是那样的亮,如寒星那般璀璨夺目,闪烁着坚毅与盛气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慕情捧着古朴的陶缸,火红的鱼儿往来翕忽。这是他在皇极观收到的第一份生辰礼。柔和的月光照入道房,慕情看见在水中倒映自己的面容。


      风信的脸庞也隐约浮现在他眼前,少年的热情永远是那样鲜艳明亮,如火那般热烈,照彻他心灵深处最柔软的地方,也在这儿,点燃了慕情无数个孤寂的星空。



【02·初遇】


      慕情端正地坐在茶桌前,不敢喝桌上的那杯茶。太子殿下微笑地看着他,同他正式道了:“慕情,你以后就当我的近侍,随我同在观中修炼。”


      慕情谢过应过,瞥见殿下身后少年。那人是太子侍卫,着了烫橙衣裳,背了弓与箭。而他额头微蹙,眉毛浓厚,慕情心里怯了一下,觉他一副好似不好相处的模样。


      晌午,慕情如时到了观前的长廊中,那少年名唤风信,向他走来。风信将手里的衣裳和物品递到慕情怀中:“殿下让我来给你的。过几日就领你去拜见国师,殿下给你重新安排了一间道房,你回去收拾东西,我领你搬到那儿去。”


      慕情低声应了,回到自己房中收拾了包袱。出门时,望见那少年,在山林枝叶的影影绰绰间认真地试着弓,顺便等候他。夏风吹过山林,不是燥热的,而是带着林间的花鸟姿色,像极了自由无畏的少年。


      风信领他到了地方,临别时道:“殿下说你若有什么难事直接与他就好,不必拘谨的。”


      说完欲要转身离去,却看见慕情眼中瑟缩的光芒,灰暗而复杂。风信犹豫了一下,望住他道:“那你也可以跟我说,我会帮你的。”


      慕情闻言抬头,对上风信的双眼,那闪耀的目光比夏天的太阳更柔和,却也更热烈。一千年间慕情不曾忘记,自己年少的心有过一次青涩的悸动,便在这次盛夏的初遇。



【03·枫叶】


      “风信慕情!你们来看这三片枫叶,跟别的很不一样呢。”


      谢怜细看着手里的一堆叶子,挑出了三片来,朝远处招手。


      今日二人随太子殿下休息,来到太苍山的枫林里游玩。每到这个时候,他们之间更像一起长大的玩伴,少了几分主人与侍从的隔阂。


      “慕情,你还在哪儿呆着干什么呢?殿下叫你呢!”风信朝着另一边大喊。


     慕情从满眼红火中回过神来,接住递来的一叶三角枫,三个人手里都有一片,黄色如金。枫林似海里,秋天的霞落下光影,定格了这一瞬间的年少情谊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又在想些什么?今天殿下叫你几次都不应。”瞧见谢怜走远了,风信站到他旁边皱起眉头问。


      慕情看风信这样子猜他又要数落自己了,摇了摇头又别过头去,却又听见风信问他。


      “你更喜欢红色的吧,我刚才好不容易捡到的。”风信从背后摸出一片小小的枫叶,确真红得像整个枫林最红的一片了,形状却像一个可爱的小爪子。晚霞的光落下变成金色圆点,沿着叶缘转了一圈,背后是风信浅笑的明俊面庞与如蝴蝶纷飞而下的红叶。


      慕情心跳不由加速,冒了细汗指尖搓捻叶柄,低头凝着丹枫出神。许久才记起来,抬头小声对那少年说了句:“谢谢……”




      一千年后。


      数片枫叶飘落到水上,荡起浅浅的涟漪,勾勒出红叶精巧细腻的形状。慕情在溪水里捞起一片湿漉漉的枫叶,送到呆站着的南阳将军手里。


      “送你。”


      风信疑惑看他:“你叫我来,就为了这个?”


      “嗯。你想明白了,再回答我吧。”


      慕情笑了笑,用手帕擦干了手,便招了片云彩飞走了。


      风信一直觉得慕情像冰,无论八百年还是一千年。这一刻他觉得慕情变得像火,准确来说是只在自己面前。

  

      即使方式依旧千回百转,但眸里表达的情感像火热烈而真挚,让他不得不去攀谈那个“爱”字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慕情曾留给他信笺:“你给过我的回忆,像火。”


      你是为数不多的为我亮起火的人,去照亮我阴暗的年少岁月。


      而今我也想变成你的火,那你愿不愿意,与我相拥?




-FIN

▪目录General List▪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12 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