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酒与新茶

幸会。作最纯粹的热爱。
✨若得此去伴南风,与我扶摇上苍穹。
风情路远,来日方长啊

© 诗酒与新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风情】团聚

*冬至小短文。祝大家冬至快乐!~


《团聚》


     冬至,东南。


      慕情轻拨炭火,红炉边溅起零星火花,牵出一道道亮痕。白雾团团,蒸湿慕情额前碎发,两个红炉上咕噜咕噜地浮滚着热浪。


      武神吱呀推开木门,在寒冷的冬日显得与众不同,仿佛带着一身太阳般的热气,快步走进屋内。


      风信风尘仆仆地走进膳房,他身上仍着厚重铁甲,但疲惫之意全无,笑容却是洋溢了满脸。风信习惯性揽慕情腰间,却被一手拍开:“不要乱动,要烫死我吗?”


      风信不在意他嗔责:“为何特地约我来这里?”


      热气如白雾氤氲蔓延,冬至日白昼最短,此刻早已过了黄昏,昏黄的火光模糊了面前人的脸。


     慕情轻挽袖子:“南阳将军公务如此繁忙,成日在凡间,怕是叫你回去了也得午夜了吧,到这儿也不是方便方便你。”


     风信在雾气里皱眉:“你又胡说什么,你哪次让我回去我不是立刻回的?”


     慕情不语,自顾低眉揭盖盛汤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是你想见我了。”


     小小的屋内暖融融的,与窗外的寒风凛冽显得格格不入。风信问慕情脸上为何泛了粉色,慕情答说是被热气烫到了。


     风信看着两碗汤圆和饺子正要发问,慕情早已看穿,答道:“前些年冬至都吃的饺子,我想着吃些甜口的汤圆也好。”


     “而且还有团圆的寓意。”慕情睫翼轻扇,对风信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“你放心,无论在哪里,我都会陪你一起过冬至,饺子还是汤圆都无所谓。”


      絮絮碎语吐露最柔软的心声,填满心的罅隙。哪怕是神明也如凡人,也渴望温暖的一隅,在岁末寒冬与最爱的人团圆相伴,于灯火一侧。


      世间人山水遥遥,盼望欢聚。每次团圆的暖意长久地驻留心间,如一颗珍贵的琥珀,成为无数夜深难寐时的慰藉。


      而神明又何尝不同,守护苍生岁月的夜雨孤灯下,伴月独归时,也念着与心上人团聚。让年终岁尾的光景暖意融融,一室生春。


      热雾缭绕间,咸口的饺子已盛过两碗,风信本要自己去盛,慕情怕他把自己新买的锅炉打烂,自己替他去了。风信偷偷吃了慕情碗里的一颗甜口的汤圆,被抓包时辩解道:“我看你吃不完我帮你吃了。”还是挨了一拳。


两位将军冬至快乐~


―FIN

▪目录General List▪ 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213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