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酒与新茶

幸会。作最纯粹的热爱。
✨若得此去伴南风,与我扶摇上苍穹。
风情路远,来日方长啊

© 诗酒与新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风情】怕痒

*跨年夜,一点风情的校园回忆,关于慕情怕痒这件有趣的事。

*祝风情和大家都新年快乐!新的一年福暖四季,顺遂平安。


《怕痒》


      慕情翻出抽屉里的一本相册。


      相册有些旧了,表面已微微褪色,边缘还泛了点黄。里面装的是他俩上学时拍的照片。慕情翻开第一页,就看到一张他们的合照——是在学校教学楼楼顶上,谢怜用拍立得相机抓拍的他俩。那时已经是高三,慕情只记得他和风信常去这个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风信在他身后探头,正要问他看什么呢,无意间掐上慕情腰间。慕情应激般地弹起转身,生气地瞪他,手中的相册已扬在空中。吊灯暖黄色光线映照,书页纷飞间,风信边匆忙躲闪,边掉回了那年时光的涡旋……




      慕情手中的相册变成了作业本——风信盲猜作业本应该是他的——依旧在头顶飞舞着并砸向他。风信灵活躲闪,逃过一劫,而慕情却不见踪影。


       风信最终在洗手池边找到了慕情:“怎么,你哭了?我跟你道歉……我操……!”慕情当然是没哭,风信却被泼了一脸水。慕情没管风信,仍旧对刚才的事情很生气:“约法三章!不然,我跟你绝交。首先,你不能摸我腰,打架的时候不可以,什么时候也不可以;第二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慕情气冲冲地道来,风信却满脸迷惑:不是你腰怎么了我碰一下怎么了?都打架了怎么还这么矫情。风信虽是这么想着,还是答应了慕情的“约法三章”,因为他发觉慕情越是说着,越显得他自己好像真的像在耍流氓!……


       这种感觉和想法的出现,第一次是在刚认识的慕情的时候。那时刚上学,就与慕情同班。正好慕情是谢怜的邻居,所以谢怜就介绍让他俩认识了。


       那时的他们还没开始打架。慕情看起来很瘦,脸上带着些稚气,眉目却很清秀,一双眼睛黑曜石般的很是漂亮。


      刚认识时,彼此都不太熟。蝉鸣阵阵的夏天,他们三个人约在池塘边玩。慕情蹲在池塘边用树叶逗玩蝌蚪,风信望他背影,挺想跟慕情搭搭话。恰好天上的航迹云拉成两条特别好看的弧线,风信边望着天空边去拉慕情的袖子,没想指尖碰到了慕情腰间,慕情身子抖了一下,受惊似地弹开,圆圆的眼睛里闪过慌乱,看清了风信疑惑的面孔后,又低着头慢慢挪回来,小声道:“……没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风信莫名其妙地尴尬了一下,头一回有了这种自己占了别人便宜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可风信细想起来,又觉得并非他的问题。“你怕痒吗,那我以后不碰你好了。”他们从小认识,上中学前,慕情还是那副说话轻声细语,时常低着眉的乖巧模样,偶尔与风信吵几句嘴,风信声音一大就好像被欺负了的样子。上中学后,慕情成为班里的优等生,外表依旧冷冷冰冰,但同风信吵架时已经理直气壮,打架还手不分伯仲。


      后来风信不时在想,这到底是慕情对他的戒备,还是打架时候慕情为了赢他说的怕痒的借口。因为在第一次约法三章后,风信仍有几次在打架输赢关头违背“你不准摸我腰”的约定挽回战局。摸完后神清气爽,因为屡试不爽,慕情的身躯会在他手心抖一下,然后弹开,脸红生气并骂他。可风信觉得慕情这副样子特别可爱。


       小小的校园偷藏甜蜜的爱恋,他们常去很少有人涉足的教学楼顶,一起偷偷地吹夕阳下的晚风,校服下悄悄牵起的手,角落里交换不为人知的初吻,青涩又热烈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戒备,不是借口。但戒备在吵吵闹闹的时光中散去,他们吵红了脸,却默默惦记彼此,比如风信给慕情拿来药油,虽然自己也是鼻青脸肿。少年的爱总是那么热烈,可同太阳争辉。戒备在热烈的爱恋里融化,但风信却知晓了慕情怕痒的弱点。




       “想起来,真的是吗。我在床上掐你的时候你好像没那么大反应。”风信托腮,假装若有所思。


       慕情一听气得脸红,又心疼这相册不能再砸,不然要砸坏了,索性改了用拳头给风信一个爆栗:“你今晚睡沙发别跟我睡。”


      风信赶忙认错:“别,别啊。今晚可是跨年夜,怎么能不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慕情不睬他,弯腰捡起那张合照,小心翼翼地放回相册。心绪又回到从前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记得他们又约在了楼顶,那天他们还在争论“约法三章”的事,看起来快要动手了。其实风信根本不在意约法多少章,慕情说的他还能不听吗。只是上课铃快响了自己连慕情手都没牵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晚风轻抚耳廓,捎来一句:“慕情,我好喜欢你。”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慕情被突如其来的告白噤了声,脸红地别过头:“我……我知道啊,你突然说这个干什么?”   


       “别吵这个了,我不都听你的。”风信余光扫过身边无人,飞速在慕情唇上啄了啄,笑嘻嘻地牵着慕情的手下楼去。


       慕情紧张地甩开手:“当心被人看见!……”




       青涩的回忆数不完,少年心意有些还讲不出口,但谈起旧账,猜他俩能翻到跨了年。果真一抬头,分针与时针已经快要重叠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去楼顶看倒数的烟花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晚上的风微冷,慕情很有先见之明地穿上了羽绒大衣,风信则很理由充分地往慕情衣服里钻。慕情只能承认他带了条狗上来这儿。


       夜空深邃,他们登高望远,能看见不远处的大广场,亮得耀眼的大屏幕上,快要准备新年的倒计时。风信在他羽绒服上趴了一会儿,手就不安分地上下乱摸起来。慕情生气地噼里啪啦把他的手拍开:“我说你是不是又想找死呢,你乱摸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风信占完便宜不心虚地站直身子,笑道:“别,别动了。你看那边,要倒数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此刻四周早已有几簇烟花升空绽放,耳边喧闹着的还有广场上躁动的人群,都迫不及待地抬头看向大屏幕,期待着新一年的到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数字数到“0”,他们将又一年开启崭新的未来时光。学生时代种下爱情的种子,现已结出果实,伴随烟花燃烧后的火光,像明珠跳动,滚落在漆黑无尽的夜幕之中,落入他们漫长的人生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风信把手伸进慕情的羽绒大衣,搂住他的腰。冬天最温暖的地方,还是爱人的怀抱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慕情,我好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慕情愣了愣,看向爱人的眼睛,深邃的眸竟倒映了夜空中绽放的烟花,五光十色,灿烂地在眼瞳中盛放,像对方眼底对他的爱情,热烈似火,绚烂无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风信,新年快乐。”



p.s.彩蛋:【慕情怕痒应该在晚上怎么用?】

—FIN

 ▪目录General List▪ 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218 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