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酒与新茶

幸会。作最纯粹的热爱。
✨若得此去伴南风,与我扶摇上苍穹。
风情路远,来日方长啊

© 诗酒与新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风情七夕产粮活动/卯时】《星空上的烟花》

上一棒:@z..yj 

下一棒:@苏淮姑娘 


*现代设定。记录了风情十六、十七、十八岁的爱情故事的小片段。从青涩的陪伴到成熟,彼此像是星空与烟花,向往拥有像大海一样自由与永恒的爱情。

*因为是七夕的联文,所以附赠了有关七夕的内容在彩蛋中。祝各位七夕愉快!~





《星空上的烟花》





【01·十六岁】


      风信记得那天傍晚雨水淅沥,白天才和慕情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又吵了一架。放学的人潮退去,风信远远看见慕情一人在学校围墙外的槐树下,没有撑伞。冰凉的雨水滴落在他的脸侧,打湿他白色校服上衣,耳后的头发滴下水珠,顺着脖颈流入衣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风信问他怎么不撑伞。慕情蹲在地上,看着一只脏兮兮湿漉漉的流浪猫出神,一会儿才摇了摇头:“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 玳瑁色的皮毛沾了雨水凌乱斑驳,瘦弱地蜷缩在树下,琥珀色的双眸明亮清澈,却反射着孤独和受伤的灵魂。


      “走吧。”风信的目光躲闪试探,“你不介意的话,我送你回去。”


      风信只记得,慕情似乎忘记今天他们吵过架了,在秋风里只听见他说,“我想带它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后来慕情真的把那只流浪猫带回了家。


      慕情见得太多了。流浪的小猫记得伤害与危险,不敢摇尾乞怜,在大雪中呜咽,面对触碰畏葸不前,光暗下的双眸充满饥饿胆怯,还有葬在春风里的小小的尸骸,无人留恋……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可是那时并没有专门的流浪猫救助基地,慕情在巷子尽头为它们搭的小窝也容不下这么多只流浪猫。为了养活它们,还要自掏腰包,可慕情并没有这么多钱,慕情的母亲收入不高,要支撑起整个家。慕情能用的钱本来就不多,所以风信知道后,也把自己的零花钱给了它们。


      风信没想慕情外表冷漠无情,平日对他几乎极尽刻薄话语,但在这些小生灵面前,长长睫毛下,眼眸里的光便瞬间变得温情柔和。


      风信心里有藏了很久的心动,他不敢猜慕情会不会有。他会记得自己默默在背后与别人争辩关于慕情的流言蜚语,笔记本最后一页也偷偷写满了那人的名字。风信不明白,他们明明动不动就打架和冷战,慕情为什么还会送他一瓶子亲手折的星星。慕情知道他喜欢星星的。


     还是有一天,风信陪他去看流浪猫,慕情转身时,风信轻轻吻了他的脸颊。于是,少年心底的相互暗恋洒上了明媚的阳光,藏不住的是青涩爱情的心跳。


     后来也许是由于社会的资助或是政府等的原因,总之当地的流浪猫救助基地就建立起来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慕情,我们的努力做到这就够了,以后就给专门的人去做吧。”


     那天是他们最后一次给流浪猫买食物,这段时间他们花了不少钱在这上面,在傍晚特意赶去喂了流浪猫,晚饭已经赶不上了。


      晚自习下课,教室另一边的走廊,灯光昏暗,没吃晚饭的两人蹲在一起,各抱着一桶泡面吸溜着。好不寒碜。


      风信嘴里吸着面条,侧过脸笑:“你这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也有跟我偷偷吃泡面的时候呢。”


      慕情没发话,只给了那人一肘子,汤水和油溅了风信一脸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我操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慕情又好像见不得这明俊的脸蛋被玷污了,从兜里掏出餐巾纸丢给他:“哼。”


      风信擦干了脸,肚子依旧饿得叫,只好继续低头吃泡面。朦朦胧胧里看不见身旁人的面容,走廊里只有飘香的方便面料味和两人吃面的吸嗦声。


      夜空很晴朗,星星竟越瞧越多,像闪闪发光的钻石,风信看得沉醉,手里的塑料叉子停了一会儿,才道:“没事,我以后一定赚钱养你。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慕情在黑暗里翻了个白眼:“不用,我能养活我自己。”


     慕情虽然嘴上还是那么硬,心底终是软软甜甜了一下。风信侧头看他白皙修长左手,微蜷曲着搭在碗边,好看的很,却缺了点什么似的……


     风信突然想到什么似的:“慕情,左手无名指的钻戒,我一定会送你!”


     “什么……你别这么大声啊!你是生怕……”慕情不禁透红了脸,话到嘴边拐了个弯,“你是生怕别人不知道我们在躲在这吃面吗?”


      十六岁时的爱情青涩,但热烈又真诚。




【02·十七岁】


      慕情房间的墙壁上挂了好几块奖牌,他多才多艺,什么都会一些,自然是拿过不少奖。可挂在最顶上的只有一枚银牌,那是学校一年一度的武术比赛,参加了两回,拿奖的这次,第一名是谢怜,不过他也赢了风信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第三年,慕情输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刚从更衣间出来就碰到了如雷的风信:“我操了!凭什么,祝安和那帮混蛋小子明摆着使阴的,奸诈狡猾,品行低劣。你不去讨公道,我帮你去收拾他们!”


      “你冷静些!”慕情被他惊了那么一下,回过神来将那人一手拽回,“你这么干有用么?还是乐意被梅主任记一次小过?”


      “你总是……哼,我才不怕这些!”

 

     “你不怕,你要是出什么事,下周的话剧我跟谁演?”

  

      慕情没忘,下周他与风信参加了同一个话剧表演,他们在里边分别饰演小布偶猫和护卫犬。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风信撇了撇嘴,“你怎么,哎,你真的不在意这些吗?我知道这对你很重要。”


     慕情没回答他,却问:“谢怜不参加是因为出国了,那你呢,你什么不参加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我都说我的手臂伤了,你怎么不信?”


     “我不管,你也别管了。反正……”慕情低头理了理衣服,“反正以后还有省和国家的比赛,那个时候就由不得人使诈了,谁更胜一筹终有分晓。”


      风信只好笑笑:“行,听你的,小布偶猫。”


     “什么?什么小猫,不许你这样叫我。”慕情扬手打他脑袋,“你这护卫犬,你练好了吗,下周可别拖我后腿!”


     “你放心,不会的。”


      风信目送他走远,直到背影模糊,耳边又回响慕情的话——我不管,你也别管了……谁更胜一筹终有分晓。


      我的小布偶猫,你若是真的还能开心起来,就好了……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学期结束,慕情房间墙上的奖牌与奖状也没有再多一个。他们参加的话剧比赛也没有获得名次。


     风从窗户溜进来,拂过洁白的墙面,荡漾而过的仍是过往的鲜花和荣誉,但过去半年他好像一无所获。


     真的一无所获吗,慕情内心深处当然不这么觉得,但挂在墙上的那些闪闪发光的东西,他还是想再要的。自己喜欢的东西就想做到极致,做到最好,还要做出成果和荣誉来……


     送出去的一盒红红的樱桃却剩了半盒送回来,风信就看出慕情的心情有些低落了。


     他问慕情怎么了,对方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没事,就摸起笔继续埋头做着功课。放假的第一天,风信打电话问他,要不去看看救助基地的流浪猫,按照以往,慕情都会很快接受,这也是他们最初恋爱约会时的常去地点。


     这次慕情却婉拒了他:“我有些累,改天吧。”


     又过了好几日,慕情在窗边台灯下画着星空,一边跟风信打着电话聊天。 


      “等一下,慕情,你先看窗外。”电话那头风信突然说道,然后就没了声音,而后“砰”一声,几缕灿烂的金色划过慕情眼角。


      “啊?”慕情满脸迷惑,循光望向窗外。


     同一刻,如流星陨落,一朵朵烟花在他眼前慢慢舒展、绽放,似仙女撒花,燃烧后的火光像明珠跳动,滚落在漆黑无尽的夜幕之中。


     “好看吗?”电话那头终于回了话,可以听见是在很开阔的地方,伴着“噼里啪啦”的清脆声响。


     烟花绚烂,温暖了寂寥的夜空,也温暖了少年阴郁的心。慕情喜欢烟花,从小就喜欢仰望深邃夜空的盛开的簇簇烟火,世俗但又远离世俗地照亮着远方,想要自己能如它这般灿烂。


     「星星会不会趁着人间烟火坠落时 ,偷偷溜下来见想见的人?」


      “风信……”慕情眼眶觉烟花燃烧般一丝丝的灼热,最后的一簇烟花在水光模糊里化成大大小小的发着光的圆,“我想见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。不过现在可能不行……因为好像有警察叔叔来抓我了,我忘记城区是不能放烟花的。”


     “哈??”慕情破涕为笑,“我说你是不是个傻子!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于是那幅只有苍穹与繁星的画上,又缀上了几簇盛开的烟花,将转瞬即逝定格成了永远。


     “……哈哈,我没事你放心。我还未成年,他们就训了我一会儿就让我走了。下回换个地方就是了。”


     慕情的黑曜石般的眸子里,闪着无边大海的颜色:“风信,我们以后,去海边放烟花吧。”




【03·十八岁】


      大学时,谢怜推荐慕情进入了学校武术社团。去的那天,一位肌肉精壮的开朗学长见到慕情,便饶有兴味地跟他对话。据了解,这位学长是与慕情同一所高中的学长,名叫裴茗……

  

     裴茗:“谢怜是你的好朋友对吧?”

   

     慕情:“……对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裴茗:“那风信也是你的好朋友对吧?”

  

     慕情:“不认识。”


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风信第二天才去了社团报道,然后从裴茗嘴里得知,慕情不认识他。


     “我操了!慕情,你干嘛说不认识我?”


     “我……避嫌。”


     风信觉得好气又好笑,瞥一眼周围,见同学们还围作一团聊天,就不客气地抓起慕情手腕,把人逼到角落:“避什么嫌啊,我们不是说好了,不搞地下恋。”


     而后用指尖转动那人左手无名指银戒,两只钻戒相碰着,发出很轻的响声,绽放银色光芒更加动人,“你瞧,这谁不知道啊?”


      慕情的手被戒指蹭得痒痒,又被那人逗得脸色羞红。忍不住甩开他的手,却又被对方抓回来十指相扣抵在墙上。


     “说说看,认不认识我?”


     “认识,认识!”慕情真生怕给人看见这些离谱的举动,“快放开别得寸进尺……”


      风信挨了一拳,再得意地看着慕情落荒而逃。


      以后,他们会互勾着指尖在草坪上细嗅风起风止;在操场上大汗淋漓后比谁的影子更高一些;上课时偷拍对方的背影,放学后故意追上讨温柔的对骂;发呆时会情不自禁地在课本写对方的名字……做着中学时代就在做的事,也做着那时不敢做的事:他们在校道上牵手,在宿舍楼下送对方鲜花,在别人面前分享同一瓶汽水,在落日晚霞下拥吻……


     「于是乎我们的爱情,人人都知晓。」


      社团团建的时候是在海边烧烤。烧烤架的火星噼里啪啦地窜出来,随着海风掉落在沙滩上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慕情给风信端来烤鸡翅,念着他不喜欢甜的,特意蘸少了蜂蜜,多撒了辣椒粉。


     烤鸡翅递到面前时风信还没反应,慕情只好踹他一脚:“发什么呆看什么呢?”


      海浪浸了月光,翻涌与静谧交错,海风在热闹嬉笑里穿梭着,也吹动少年额前刘海。


      风信也痴迷于广阔无垠的星空,喜欢天文学的无穷奥秘,作为天文学专业的学生,他深知宇宙星河万顷。


     如果可以,他想给爱人一整片星空。


     “我答应过你一起去海边放烟花的,可惜都没有机会。”


      慕情却有些不耐烦,把鸡翅塞他嘴里:“我们以后有的是时间。”


      原来不怕,岁月丰盈,细水流长。你的未来我会都参与,像海边的烟花会勾勒彼此的轮廓,去照亮整片夜空。


     所以你是烟花,我便是你背后的星空。我们的未来,像海那样疯狂和自由,静谧与永恒。




-FIN

▪目录General List▪ 


*彩蛋是「风情在七夕节遥望牵牛织女星时的求婚」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75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