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酒与新茶

幸会。作最纯粹的热爱。
✨若得此去伴南风,与我扶摇上苍穹。
风情路远,来日方长啊

© 诗酒与新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风情】江雪

* 南阳玄真公务出逃

* 新年送礼第二弹。看玄真将军给南阳将军的惊喜。(第一弹 )



《江雪》


      莹白双手抻直武神的黑袍,背上峻冷斩马刀,踏出殿门时,慕情顺手扬了把背后朱红色披风,抱臂对身旁那人道:“你最好不是给我留的什么麻烦事,我殿里年末事情多,” 他斜了眼风信,刻意缓了语速,“超过南阳殿的香火功在此时。”


      “?”风信万没想到这人还是心心念念着跟他比香火,不过此回他确实是骗了慕情出来,说是有个祈愿需要他帮忙,但事实上非也,“都说了这回的功德给你分一半,你还念叨啥。”


      两位武神风风火火地走在神武大街上,恰巧遇见灵文捧着卷轴路过。


      灵文:“二位将军此去是下凡除孽吗?有劳二位了。”


      风信:“对对。”而慕情只点头不语。


      行了几步,又碰见难得回仙京住几天的谢怜。谢怜满脸堆笑:“风信慕情,好巧。你们也是一起下凡玩去?”


      风信:“对对。”


     “?”慕情眼睛瞪圆,心道我这一身装束很像是要去玩的样子吗?


     “殿下,我们没那么多心思顾着玩,跟你不一样。”又瞪风信,“你答什么对,脑子又犯啥病了?”


      谢怜还是笑了笑:“那你们玩得开心,莫要吵架了。”


      一路上风信驾着云,慕情坐在后边,在想今儿谢怜和风信这俩人是不是哪里出了点问题。


      直到落了地,慕情才发现原来脑子出问题的是自己。风信哪是领他去除什么妖孽的,那人化了南风模样,哼哧哼哧跑去路边小贩那儿,买了两串冰糖葫芦,笑嘻嘻地将大的一串递给自己,只差没把“你被骗了”写在脸上。


      街市繁华,人来人往。慕情只得捻决收去了斩马刀,化成扶摇的样子,扭头气呼呼地往反方向走。


      风信拈着两串冰糖葫芦追他:“你别生气,就当年前出来放松一次好了,我看你最近也累得紧。”


      慕情正想回嘴反驳,却见风信朝他眨着眼睛,认真道:“你好像没留出时间来陪我吧,反正祈愿怎么做都做不完的,你不如给自己放个假呢。”


      慕情垂下乌黑眉睫,被他说得有些心动了,接了晶莹剔透的冰糖葫芦,边走边往嘴里送。风信见慕情愿意了,屁颠屁颠地追上,牵上他右手。青天白日的,慕情低头看那相扣的十指,心里叹口气,也随了他了。


      岁末冬日,冻不住少年的腿脚。东南武神成了下了学到处奔走赏看风景的孩童,牵着慕情逛遍了街市,遇见爱吃爱看的就买下,走着路也不免得打闹几番。风信不忘挥着衣袖,指着这店这门,那树那花,说起藏在一个人心中的故事。


      他说,这我糕点铺之前来过好几回,不愧是老字号的,桂花酥特别香,我也尝过多次,你必定爱吃。又说,几百年前在人间游历的时候,替这里的山民抓住几次猫妖蛇妖,这里的人可善,送给我许多土产,可惜当时没人给我做饭,自己不会做,只好送人了。还说,北边的江特别美,我见过下雪的江,比得过仙京的星河,走我带你去看看……这少年是要把从前孤身一人看过的风景,跨越几百年,领爱人再看一遍。


      两位武神化成普通少年模样,衣带轻飘,人间一日奔走四处,这东南之北的小城不大,却已够凡人之躯奔走整日。自从做了神仙,慕情多乘着云彩巡界,若是去什么地方,画一个缩地千里的法阵便足矣。这样真切的在人间小城里玩上一天,也许是年少时才有过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到底还是神仙,跑了一整天还不带累的。风信又心急地拉着他去看江。


     “你又未必能看见落雪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日落时分起了风,慕情又添一件外衣,风信在衣后理好他的长发,触摸到温热的后颈。


      “万一呢。我记得上一回,也是恰巧碰见的。”


      兜兜转转,已到了江边。远见游船檐上都挂起灯盏,映出江面水波荡漾,如丝如绸,恍若一副流动的画卷。


      他望慕情侧脸,因冷漫了绯红,“改些天来,游船也是很好的。”又想问慕情要不要再添一件衣裳。慕情却拉了拉他的衣袖:“你看看那儿。”


      风信抬首望去,初时同银粉似的洒下来,渐渐地大些,看得更清楚了。风信兴奋道:“下雪了!我就说万一能看见呢!”


      这江在淮水以南,也下起了细雪。确实足够地冷,慕情正想哈哈手,就被风信牵去,捂在温热宽大的手掌中。


      雪愈下愈大,两人脚下蔓延了一片洁白。雪花轻盈如柳絮,款款飘落到江面上,游船灯火照耀,慕情慌神间,真以为天上星河落了地。


      江上落雪,宛若星河。


      人间也有星河,未必不及天上的景色,慕情心里念道。而风信仍高兴,平日蹙着的眉头也展开,黑瞳里闪着光,在慕情耳边吐着热气,讲着那时他看到的江雪,又与眼前的有何不同……


   

      风信用靴子聚拢一堆薄雪,蹲下身子就鼓捣起来。这人怎么真跟小孩似的?慕情翻个白眼,等了许久终于忍不住弯腰看看,风信就摊开手掌:一个小雪人,背上插了一根树枝。


     “呐,送你。”风信将雪人往慕情手里递。“这什么四不像的?”慕情嫌弃道。小雪人被风信装上了鼻子眼睛,可仍旧七歪八扭的。


      “这是你啊,你看,这是斩马刀。”风信指着雪人背后的漆黑树枝。慕情听了,白眼要翻到天上去:“我哪有这么丑!”若是换作玄真庙里的塑像,早就被慕情劈了。这回玄真将军宅心仁厚,放过了这尊可怜的小雪人,只拧红了南阳将军的耳朵。


      一日后,风信发现他殿中案台前湿淋淋的,一瞧竟是一尊小雪人堆在他案台上。这雪人手里拿着黑色的弓,头上鼓起来的应该是丸子头,可是样貌也是歪歪扭扭,奇丑无比。


      风信一看一个明白,这不就是慕情报复他的嘛!风信又气又笑,看着小雪人慢慢地化成水,滴答滴答落到地上。


      末了,风信正要唤人来收拾干净,那化掉的雪人处又出现了一尊小雪人,周身散发微弱的灵光。


      风信瞪圆了眼,靠近去瞧,这雪人面容精致,极像自己,不止有漆黑的弓,还背了箭袋。小雪人发上绑着烫橙色发带,上面的咒文与他的也相似极了。


      第二个小雪人有了法力加持,便不会化掉,风信捧着这它眉开眼笑,又嘻嘻地给慕情拨去通灵。


      不知窗外,仙京也飘起了细碎的雪。



-FIN

▪目录General List▪ 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48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